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第十九章:早餐

正當心裡忐忑不安的時候門外傳來卯月的聲音: 「主人,卯月送早餐來了。」聲音還是輕柔溫苑的,這使我鬆了一口氣,要是這麼可愛的女僕弄成愁眉不展的話,那就是我的罪過。


「早安,主人。」她以餐車載著以金屬蓋子蓋著的早餐進來。


「早安,這是什麼樣的早餐?」因為那裡傳來一陣香氣。


「那是卯月親自弄的,主人要仔細的嘗嘗。」她一邊笑著說打開蓋子,是一份簡單的煙肉碎炒雞蛋以及一份牛油吐司,這是我平常喜愛吃的早餐。本以為會是什麼豪華的早餐,但這樣平淡的早餐讓我更有現實的感覺。卯月更以餐車上的架子乘著,放在我的被褥上讓我就床上吃。


「那我開動了。」一小口的把炒蛋放進口中,發覺一陣熟悉的味道,我便開始大口大口的把整份早餐吃掉。


「百爵紅茶好嗎?」女僕拿起茶壺輕輕地問。


「好的。」


卯月本以為咖啡會比較合適呢。」她把沸水沖到茶壺內,茶香即時散發至整個房間。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主人昨晚粗勞了,以咖啡來提神會有效一點嘛。」卯月以平常的語氣說出這話,令我背後一涼。雪風的說話已經說了在先頭了,怎會這麼可以天真到以為卯月真的沒放在心上。


隨後她把奶及糖加進紅茶中,然後遞上泡好的紅茶:「主人,請。」


「謝謝。」我手心顯得有點冒汗的接過,並小小的嚐了一口。


「合口味嗎?」卯月笑笑地問。


「很可口,謝謝喔,每天沒有喝過紅茶就好像欠了什麼似的。」我小心奕奕的回答著,隱約覺得卯月也不是簡單的女孩。


「那要謝謝春雨姊啦,是她一早給雪風通電話中說的,你好像喝紅茶上了癮一樣的。」意外的春雨竟至電這裡,難度我睡死了沒聽到?


「她就是喜歡管這管那的,像個老太婆一樣。」只是我已經習慣了被她管這管那的,昨天就是沒有喝她的紅茶所以渾身沒勁的。


「對呀,她好像很愛管你的事,就連昨晚你有沒有睡得好也有問到呢。」卯月再來一句衝擊我的心臟,拿著茶的差一點便淺到床上。


「…是嘛…就說她像老太婆一樣…那麼你怎樣回答她?」糟糕了,春雨對女僕們很有偏見,如果她如實轉告她的話,我以後就有得受了。


「主人你忘了嗎?這電話是雪風姊跟她談的,詳細是怎樣就不知道了。」這樣便不能估計事態曝露程度,而且讓雪風掌握多一項對我不利的情報。


「…主人?」看似我陷入應對最壞情況的構想中太久了,她以輕聲叫了我一下,把我從沉思中喚回來。可能我的樣子很呆的關係,她又再優雅地笑了一下。


「看來主人你是個怕老婆的人啦。」她微笑著,我顯得無言以對。


「大概春雨姊會羨慕我們女僕可以盡情地占有主人了。」卯月以一種未見過的表情說句話,有點意味深遠的感覺。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可以隨時靠近主人,服侍主人,而且主人也會以愛回應我們。」她繼續笑著並說: 「卯月弄的早餐好吃嗎?」


大概來到重點了,卯月清晰地巧妙地而且優雅地表達了她的意願,只要不是笨蛋都會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