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第十八章:約定

手上的皇家紋章清楚地告訴我,我的第一次已經發生了。而且從來沒有想過這會是在如此的糊里糊塗的情況下發生,先不說當中帶有強迫的過程,甚至離譜到連對像的樣貌也記不起。


「那個… 雪風,你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事嗎?…」我有點若言又止地問。


「這麽吵的,怎可能不知到呢?」女僕長有點沒好氣的跟我說。


想來也是,我是走廊上面鬼混的,大宅再大也總會有人聽見甚至看見,而且雪風這女僕長經常都神出鬼沒,她知道也不足為奇。


我覺得需要對她負上責任,作為補償也好什麼也好,這是身為男人的本份。


「那麼… 那女孩是誰?在哪裡?我想見她。」我的語氣顯得有點焦急。


「主人不吃早餐便要再來一次嗎?」她以不可置信的樣子對我發出如此狠的嘲諷。


「沒有這回事啦!」我紅著臉無奈地抗議著:「我只想找她見見面而已。」


「只要是主人的意願,早餐前來多少次也是可以的啦。只是她還是家事掃除部的,還沒有資格給主人指名。要達到主人指名侍奉的只能是專屬部的女僕。」她由輕鬆的語氣轉變成說教的語氣。


「我沒有要來什麼的打算,為什麼不能讓我跟她見面呢?」我有點生硬地質詢著。


「這是公平的問題,每一名專屬都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嚴格訓練及指導,通過考核才能成為專屬的一員。雖然所有女僕都是主人你的,你對任何一個女僕做任何決定都不會有人異議,所以昨晚的事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主人指名非專屬的女僕前來服侍,那不是等於抹煞專屬她們之前的努力?在管理的層面這是十分不妥當的。再說女僕之間也會失去成為專屬的動力,只要碰巧撞上主人就能占有主人的愛,而不需要努力做好本身的事,這樣的整個神之內家的管理架構便完了。」雪風淡淡然的跟我說著因由,我完全找不到反對的地方,因為她所說的是十分合理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是很容易產生妒忌,妒火燃起之後可以引發很多嚴重問題,所以我們是禁止透露誰跟主人侍奉過此等事宜。我們當然是明白主人會偏愛某幾個、甚至某一個女僕,但也請主人要注意平衡,因為我們所有人都渴望著你的寵愛。」女僕長實在是有一種讓人信服的魅力,看來我只能接受她的意見。


「我還有機會再見到她嗎?」我還是想追查多一點關於她的事。


「這要看她自己怎樣做,如果她有決心的成為專屬的話,又能過關晉升專屬一員之後,你當然能夠再指名她。又或者在這裡百多名在做事的女僕之中碰巧撞見到她啦。但是如果她最終都不能成為專屬的話,也就是說她不夠愛你喔,這樣的話你忘掉她會比較好。」我心裡沉了一下,覺得再見她有一定難度。


「能告訴我她的名字嗎?最少這也可讓我知道吧」


「唔… 站在女僕的身份上我是不應告訴你,因為就此名字去找她的話,其他女僕就會懷疑她。」這是令人失望的答案。


「如果主人能夠顯示給我看有打理好神之內的家的決心的話,就告訴你吧。」 轉眼間她就微笑著對我開出難題了,但好來只配合了吧。


「好吧!我本來就決定了繼承這裡的,怎樣才符合你的要求?」實際上我還未認真考慮這繼承的問題,這麽一來便要認真面對。


「首先最重要的是與女僕們打好關系啦,神之內家大小事務也是由女僕們打理的嘛。」她繼續笑盈盈的出考題。


「例如呢什麼可以作準?」要盡可能問到一些提示。



雪風她雙眼一轉的在想,然後她彎下腰把頭貼在我耳輕聲地說:「例如跟美麗如我的女僕在早餐前來一次啦。」還待我用心的去聽她的話,她在我發出抗議前便輕盈地逃到房門前,這傢伙不是作為主人的左右手嗎?怎麼好像為了取樂於我而存在?


臨步出門口時雪風特意地回頭對我說:「卯月會把早餐送過來的,若能把她也一起“吃”掉就最好啦,畢竟你昨晚在她手中跑了出去了,對她會有點打擊啦。」說罷便消失在房門後。


雪風!…」要不是床鋪下的我還是光著身子的話,我就已經追出去了。


但是想真一點雪風的溫馨提示也是有道理的,如果以我零碎的記憶來說,的確是我把卯月丟下然後跟另一個女孩鬼混… 剛剛還只著眼在那個不知名的女僕,完全沒考慮卯月的感受… 糟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