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第二十三章:送別

這是老頭子跟爺爺的告別儀式,所以不想因為自己的任性而遲到。就算以這麽離譜的方式抵達我也覺值得,始終是最後一次。


這裡有兩部靈車,車外沒有放置照片,車內放了大量的鮮花,但棺木十分簡單。車旁邊分別都有女僕伴隨,只是有一輛只有一人在旁,其餘的都待在另一輛車旁。


廣思主人,謝謝你到來。你不用這麽趕也沒關係,我跟姊姊們都不會介意的。」雪風簡單的跟我問好,語氣收起了平時的挑皮,而若葉在幫我解開那個安全帶。


「我應該的,有什麼我要做?」


雪風搖了一下頭說:「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以往流下來的程序都只重於繼承,送別就只是很簡單的儀式,同時間送別兩位主人相信是第一次。」 對於一本正經的她顯得不太習慣。


「主人,來吧,給老主人他們獻鮮花後她們就要出發了。」女僕長引領我前往靈車旁,之前穿看護裝的女僕已經換成簡單的素色連身裙,我走過去接過若葉遞上的花束,再放在棺木上。旁邊一名女僕跟我深深地鞠躬,我也點頭回禮。


「請問你是…」我忽然覺得她給我的感覺很不同。


「少主人,叫我霧島吧。我是老主人的專屬,前任的女僕長。」雖然她年紀已經不小已經呈現老態,但也看得出年輕她一定是個美人。


「總覺得能見到少主人你是一件幸運的事,雖然只是幾天的時間。只是難為了瑞鳳翔鶴… 」她語重深長地跟我說,一般人可不會理解。


瑞鳳是我媽媽?對吧?」我問霧島


「對… 翔鶴,你也過來吧…」她把另一輛車旁邊的女僕喚過來。


她一頭黑長直髮,左右兩邊分開,以髮夾在眼角上,臉色有點蒼白,但塗上了火紅的口紅,感覺上完全不像是我媽媽的同輩。最令我吃驚是,她長得和雪風一樣,分別只是在髮型以及成熟的氣息。


「少主人你好,我是翔鶴富榮主人的專屬,雪風先一代的女僕長。」她的聲線就像夢境那時一樣,而現在的她帶著陣陣的哀愁。


「因為富榮主人的出走,部份他的專屬已經離開神之內家,也有部份提早搬往皇靈島了,這一代只剩下我一個… 」換句話說就只有她一人在等老頭子回來,她臉上帶著一份不言喻的凄清回頭望向老頭子的車子。


「時間差不多了。」雪風對我們說。


「好的,我們何時再見。」我回應了雪風後,向翔鶴問。


然後她擺出一副慨嘆的表情:「大概不會有機會了,我到了皇靈島之後就不會再去其他地方。」


「為什麼?」我還想知道有關媽媽的事,她讓人覺得她是去陪葬一樣。


「一代專屬在主人讓位或去世,他的專屬便要隨主人的遺體前往皇靈島,除了是僕人要緊隨主人之外,更重要是不要對接任的新專屬工作做成影響。」翔鶴悠悠地說這似乎是沒有辦法的事,然後轉向對雪風說:「雪風,你沒有跟少主人說過這回事嗎?」


「姊姊我還沒有說,因為主人來了不久。而且老主人交代過,以後一切安排都按照廣思主人的意願。」雪風以堅毅的眼神,肯定的語氣回應翔鶴的疑問,從而覺得雪風是很尊重翔鶴的,而且她們應該不是一般的關係。


「有這回事嗎?」翔鶴對向霧島問。


「是有的,少主人來到的那一天,老主人要鄭重地跟我們交代過。」霧島以慈祥而緩慢的調子回應。


「但你們都是女僕長的身份,要知道留在大宅的必須要是『主人』的專屬或女僕,我是富榮主人的專屬這點大家都很清楚吧。我怎可以呢…」翔鶴開始有點猶豫了。


「有關你專屬身份這一點,翔鶴你大可以不用考慮,老主人早已經宣佈富榮主人在出走一刻就不再是正式的神之內家一員,你專屬的身份早以不再,嚴格而言甚至不是女僕,只是老主人有念這是史無前例的意外,才讓你們按自己的意願選擇你自己前路。但現在的主人是廣思少主,我們是應該以現在的主人意願為重點,就是說現在的主人是否需要你。」最先代的女僕長霧島就如回復了她的身份一樣訓誡著翔鶴


「那麼…」翔鶴以一線幽怨的目光向我投過來,她在等待我親口的要求。


「是的,我需要你在這裡。」我簡的說出我的訴求。


「這樣安排吧,翔鶴姊你本來就是專屬的身份,要你回復成女僕就有點萎屈你了,你就作為廣思主人專屬的一員吧。」雪風好像鼓起了莫大的勇氣才說出這建議,另外的二人顯得有點吃驚的樣子:「主人明顯是有目的才讓翔鶴姊留下的,要是普通女僕的話那根本不能隨意召喚,那不是沒有意思嗎?」


「…這個怎可以?」霧島翔鶴:「當女僕先不說,但專屬的條件與責任你應該心知肚明的…」翔鶴臉上泛起一陣少女般的羞怯,沒有回答。條件及責任?事情發展向了一個奇妙的方向。


「大家都是女僕長,富榮主人只愛瑞鳳姊一事,實際上大家都知道的吧。而且不只是精神上…」雪風說罷便轉各翔鶴,以眼神壓迫著她。


「這是真的麼?都是富榮主人當是裝出來麼?」霧島也轉向迫問翔鶴。裝什麼?我開始跟不上她們的話題了。


翔鶴緊閉著雙唇視線逃離霧島的追迫,不作任何回應,似乎她有著難言之隱。這情況似乎是在雪風的預計之內,她轉為向我說話:「主人,如果你想翔鶴姊留下,那就請你一字不漏的問她是否有成為你女僕的條件,是否願意成你的專屬。」當翔鶴聽到這段話時,她的強忍好像已到達極點一樣,滿面通紅就連眼淚也從眼角中沁出來,因為這意味她不能隱瞞。


「好的。」然後轉向翔鶴:「翔鶴,你是否願意…」


翔鶴這一刻以飛快的動作把我抱住了,並在我耳邊哭訴著:「我願意!我願意!請主人讓我成為你的專屬,我只想要主人你不要再拋下我…」然後便放聲大哭。


莫名其妙地我體會到她的心情,的確是老頭子欠了她,而且部份是為了我的關係。


「好的,翔鶴就成為我的專屬吧,老頭子的欠了你的就讓我代他還給你吧。」我在這哭得快虛脫的淚人說出這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